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召开科技系统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科研院所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0-06-05 04:4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着眼于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安全生产,迎接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落实市安委会部署要求,全面推动科技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工作落实,6月4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科技系统2020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戴永康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动员部署会上,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和市安会有关会议精神,播放了2020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宣教片《坚守的力量》、和《严守红线 生命至上》安全生产事故警示片,市科技局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就“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两项工作分别进行部署,明确了科技系统“安全生产月”开展的七项活动内容,确定了以专题辅导讲座和“七小”应急演练为主的2项主打活动,提出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指导思想、重点任务、实施阶段和基本要求,为顺利启动和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打下了良好基础。

  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戴永康强调,全国“两会”刚刚闭幕,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火热启幕,天津市委、市政府作出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殷切期望和市委、市政府的决心、信心。科技系统要迅速行动,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教育和引导科技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高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素质能力,推动科技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戴永康同志要求,科技系统要把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当前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坚持思想引领、做好风险防控、强化制度落实、广泛发动群众、确保工作实效”作为基本要求,从五个层次上具体实践和有效推动。一是单位领导要重视,主要领导要从顶层强力推动;二是责任制要落实,单位要建立起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推动工作机制的有效落实;三是规章制度要建立,形成具有可操作性的规程规范;四是宣传教育培训要实施,将安全生产教育落实到每位职工;五是问责、监督、检查机制要形成,牢记“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树立铁面、铁心、铁腕、铁规“四铁”机制,以此推动科技系统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科技系统之力,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科技系统直属单位主要领导、中央驻津单位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和负责同志、局机关各处处长,共7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