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天津市科技创新人才“十四五”规划编制研讨会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09-09 17:32

日前,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天津市科技创新人才“十四五”规划编制研讨会,会议听取了天津市科技创新人才“十四五”规划总体考虑和规划编制的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市人才办副主任、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鹰,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王华峰,市人才办副主任、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郑巴音出席会议,市科技局、市人社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科技创新人才“十四五”规划是天津市“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统领科技创新人才规划编制工作,将其作为未来五年天津市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的基本遵循,为天津“一基地三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一是合理界定科技创新人才的定义和内涵,明确研究的范围,有针对性的开展分析和研究;二是以打造科技创新人才高地为目标,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和挑战,做好形势研判,提出“十四五”时期科技创新人才发展的总体思路、方向和目标;三是结合未来五年我市新动能引育需求,因地制宜,使科技创新人才发展规划能够更好服务和支撑发展需求;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的提出重大人才工程项目等具体抓手,具体化推进人才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按照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总体部署,在广泛征求和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规划课题组要立足天津实际,胸怀京津冀乃至全国和国际的全局来思考落实,要按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做到早谋划、早启动,强化各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形成全局一盘棋的工作格局,齐心协力一起把规划做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