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天津研究院以“小题目”作“大文章”
来源:高新技术处 发布时间:2020-10-28 13:38

工程科技战略院建院两年来,以科学咨询支撑科学决策,以科学决策引领科学发展,促进科技服务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以“小题目”作“大文章”。立足于服务天津战略需求和决策,组织院士围绕重大工程科技发展问题结合天津实际进行充分调研和战略咨询,确立咨询研究项目34项,以点带面深入开展战略研究。今年积极应对新冠疫情,组织专家针对天津市经济发展提出了3份对策建议。二是战略研究成果初见成效。围绕天津市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的重大需求,开展战略研究与咨询服务,取得较好效果。顾晓松院士牵头的“天津市智能医疗产业发展研究”、卢春房院士牵头的“天津港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形成相关建议或提案。三是组织院士津门行活动打造“创新基因库”。组织9次“院士津门行”活动,来津院士47人,召开三次学术委员会暨专家咨询会,多位院士齐汇津门献计献策,汇聚院士专家群体智慧,发挥工程科技智库和院士群体智力支撑作用,全力打造助推天津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基因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