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精心组织圆满完成—市科技局离退休党总支和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发布时间:2020-10-29 14:03

日前,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局机关离退休党员在天津市科学技术局老干部活动之家召开离退休党员大会,进行离退休党总支和党支部换届选举,局机关50余名离退休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四个新一届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和离退休党总支委员。离退休干部处、机关党办全程参与了会议的服务保障工作。

换届选举工作呈现以下四个特点:一是高度重视。市科技局机关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换届选举工作,结合市科技局机关离退休党员实际,制定了《市科技局机关离退休党总支和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安排》,全程给予指导和帮助。离退休干部处将换届选举工作作为今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从会议安排、材料准备、规范程序等方面全力配合。机关党办、离退休干部处分别向分管领导作了专题汇报,并按局领导指示积极推动,为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二是准备充分。为保证离退休党总支和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会前,离退休干部处召开了两次换届选举工作准备会。第一次邀请了上一届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委员及机关党办负责同志参加,请机关党办负责同志介绍了离退休党总支和党支部进行换届选举的基本程序,并与离退休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委员研究了换届选举的步骤和环节;第二次在会前请机关党办负责同志参加,研究离退休党员大会的具体细节,并确定了工作人员的分工,离退休干部处全体人员,每人负责一个支部,做好服务工作。三是程序规范。离退休党总支和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规定及程序要求进行。相关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均征求了广大离退休党员的意见,并进行了公示。离退休党总支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党员大会选举办法也采取多种办法征求了意见。在离退休党员大会结束后,召开了新一届离退休干部总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出党总支书记并进行了分工。四是服务周到。为确保老同志安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离退休干部处制定了离退休党员大会期间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预案。在召开离退休党员大会之前,对会场进行了消毒,并张贴了消毒标签。与机关党办有关同志共同为老同志准备口罩、免洗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品,在老同志进入会场前,为老同志测量体温,分发口罩,圆满完成了离退休党总支和党支部换届选举。

下一步,离退休干部处将以此次换届选举为契机,结合我局老干部工作实际,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机制,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引导老同志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推进“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作出新贡献。


?

??


??


??

?

?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