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2020年天津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举行
加强科研诚信建设 营造良好学术环境
来源: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 发布时间:2020-11-24 09:21

11月20日,由市科技局、市科协、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共同主办的2020年天津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天津大学科学图书馆举行。市科技局二级巡视员薛景山出席报告会,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主持报告会。

会上,国家自然基金委科研诚信建设办公室监督一处副处长王立东围绕“深化改革背景下的自然科学基金科研诚信与不端行为治理体系建设”,以科学基金科研失信行为治理为切入点,系统阐述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论述了违反科研诚信的危害性,强调科研诚信是学术界必须坚守的底线,是科研人员开展科学研究活动时必须遵守的科学道德准则。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收看了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网络直播。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研究馆员樊锦诗,神舟飞船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先后作了主题报告。

市科技局、市科协、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相关负责同志,天津大学师生代表共150余人现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同步进行网络直播,全市各高校和有关领域6万多名科技工作者以多种方式进行线上观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