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赴天津大学组织召开引智引才需求调研座谈会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12-15 15:50

12月11日下午,市科技局引智育才工作处赴天津大学走访调研,并组织召开引智引才需求调研座谈会,天津大学人事处、国交处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天津大学与会人员介绍了2020年外国专家引进情况、疫情防控举措和外国专家服务工作,以及2021年引智引才工作计划、面临的困难和需求等。受疫情影响,2020年天津大学在津外国专家数量、新引进及来津合作人数都有所减少,学校将在持续加强科学管理、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基础上,依托重点学科建设明确人才需求、实现精准引才,并着力通过网络招聘、国际学术会议、“北洋青年论坛”以及以才荐才等多种方式加大外国高端专家对接力度,但学校引智引才工作目前还面临着引才渠道较窄、外国专家申请项目难、外专服务成本高以及我市国际化氛围不足等问题。市科技局引智处负责同志详细解答了关于我市引智引才政策方面的问题,现场解决了外国专家工作许可办理、养老保险缴纳等难题。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根据天津大学提出的需求和建议,瞄准重点领域,努力拓展引才引智渠道,帮助对接各类资源,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积极帮助解决困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