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情融冰雪,科技武威——食用菌产业科技特派员团队赴武威市开展调研与科技服务
来源: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1-02-09 15:52

新年伊始,气温骤降。为妥善应对极端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我市农学院食用菌科技特派员团队赴甘肃省武威市开展调研与科技服务工作。

深入一线、守土有责。近日,服务团队冒着零下20多度的严寒天气,先后深入天祝臣祥菌业科技有限公司、天祝县南阳山农业有限公司、古浪亿万家农牧专业合作社、凉州区古城镇六林村食用菌种植示范点等生产一线,尽显面对急难任务时的担当与作为。服务团队详细调研了解企业与农户生产现状、技术难题等情况,并对香菇、羊肚菌、平菇等食用菌生产技术进行了现场指导,为受援地献上一场丰富的“科技大餐”!


??

图1 科技服务团队赴多个食用菌种植示范点开展技术指导


此外,科技服务团队还与武威市科技局、天祝县科教局相关领导及食用菌从业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会上,我市特派员班立桐教授为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深刻解读乡村振兴产业政策和食用菌产业发展形势,指导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影响,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天津农学院科技处征集了武威市在重点产业发展方面的技术和人才需求,表示农学院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东西部科技协作与支援合作工作,积极拓宽校地合作领域,全力助力武威市乡村振兴!

寒冬总会逾越,春天终会来临。服务团队与帮扶地双方互相鼓励、携手与共,展现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手足情怀。近日,武威市委市政府表彰授予班立桐教授“武威市科技特派员先进个人”称号,充分体现了帮扶地对班立桐教授食用菌帮扶团队的肯定,更体现了对天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认可和好评。


图2?科技服务团队在武威市召开座谈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