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引智处党支部学党史见行动组织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3-30 17:51

为落实市科技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结合机关党支部“联建联动”活动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了解党领导下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感悟家国情怀,提升精神境界,3月25日,市科技局引智处党支部联合市工信局政务处党支部、市科技信息所科普中心党支部,在航天五院天津基地组织了“航天强国,大国重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共2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活动中,大家一起参观了全球最大的航天器AIT中心,现场学习了解天津航天城基地的运营管理、重点工程建设、航天科普教育等工作情况。我国首批航天员陈全大校现场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航天精神党课。陈全大校作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为我们讲述了他与战友翟志刚、景海鹏、刘伯明等航天员克服万难、挑战极限,圆满完成任务的故事,向我们展示了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

发展载人航天事业是我国一项伟大工程,“神舟”系列载人航天飞行的成功,实现了中国空间技术发展的重大跨越,标志着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空间出舱关键技术的国家。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一致表示,通过学习航天史,更深刻地体会到在党的领导下,我国航天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们要学习航天人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勇于登攀、敢于超越的进取意识,科学求实、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同舟共济、团结协作的大局观和淡泊名利、默默奉献的崇高品质。我们将把航天精神转化到实际工作中,持续推进天津科技事业创新发展、再攀高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