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我市成功举办2021年天津市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暨重点科技型企业专场招聘会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4-12 17:21

围绕天津“一基地三区”发展定位和“制造业立市”要求,为服务新动能产业引进急需紧缺高端人才,支持天津市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建设发展,促进科技型企业成长壮大,4月10日上午,由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教委联合主办,中国北方人才市场、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共同承办的“助企腾飞·职等你来”天津市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暨重点科技型企业专场招聘会在天津市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是市科技局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求、支持十大产业人才联盟建设、服务科技型企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参会单位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天津市雏鹰、瞪羚、领军、技术领先等六类企业和十大产业人才联盟企业为主,共17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3300多个招聘岗位,其中外籍人才岗位300余个。活动采取“互联网+招聘”模式开展,北方人才网、北方人才招聘会微信公众号同期举办天津市科技型企业网络云聘会,为高端人才广开就业之门,拓宽发展之路,为国内外各类人才扎根天津、服务天津提供广阔舞台。






本次活动呈现四个特点:一是用人单位层次高。包括贝特瑞纳米材料、特变电工、丹娜生物、华来科技等170余家高质量科技型企业悉数登场,吸纳有才之士。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109家,占比近65%,天津市雏鹰、瞪羚、领军、技术领先型企业63家,占比37.3%,外籍人才聘用单位28家,占比16.6%。二是岗位需求层次高。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企业高度聚集,现场设置信创、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各类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对接专区,提供了包括机械、电子、激光、工程装备、软件开发、生物医药、化工等一系列高端研发设计岗位。三是薪资水平高。本次参会企业多数提供的岗位薪资待遇均在5000—8000元,部分企业提供岗位薪资超1万元,为招才引智提供了强有力的经济基础,吸引更多优秀科技型人才、新兴产业人才和外籍人才来津创新创业。四是对接服务精准度高。活动现场设立了科企政策咨询、高层次人才智库、外籍人才政策宣讲和精准对接洽谈等多个版块,现场为科技型企业和外籍人才聘用单位提供落户、档案、人才猎头、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外籍人员来津工作政策指导等一站式延伸服务,发放科技创新政策汇编300份。

据悉,本次招聘活动现场应聘人员达1500余人,求职登记3000余人次,现场达成意向400多人次,其中高学历高层次人才成为参会主流人群,博士、硕士学历投递简历550人次,达成意向135人次;外籍应聘人才300人,达成意向110人次。活动期间,清华高端院、因诺微科技、联智科技、国麟光电等战略型新兴产业重点企业与多名博士、硕士达成聘用意向;药物研究院、微电子研究院、华海清科、同阳科技、博诺智创机器人也收取了大量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才简历,呈现出岗位需求与专业人才应聘期望高度匹配融合的良好效果。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还将根据企业对我市毕业生的需求情况,于4-6月期间在我市高校举办天津市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暨重点科技型企业校企双选会,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扎根天津,为我市实现新动能引育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