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我市组织参加2021中国外籍人才线上招聘会成效显著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5-28 17:28

51日,科技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依托中国国际人才网(ChinaJob,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2021中国外籍人才线上招聘会京津冀专场活动。市科技局按照科技部相关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积极组织我市重点外国人聘用单位参加,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用人单位踊跃参与。市科技局第一时间印发参会通知,通过各区科技局、天津科技官网、“外籍人才津城通”微信公众号等多平台发布,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并面向重点引智引才单位定向推送招聘会信息。我市天津大学、滨海龙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35家重点外籍人才用人单位参加本次招聘会,累计发布职位77个、岗位需求人数313人。线上招聘会期间,市科技局指导4家单位设立重点企业专栏,6家单位通过ChinaJob中国国际人才网微信公众号置顶推送单位简介及招聘信息,进一步提升我市参会单位显示度。

二是人才对接成效显著。线上招聘会活动期间,外籍求职者简历、联系方式面向我市聘用单位限时开放,市科技局指导推动我市单位充分利用ChinaJob网站资源,主动联系、对接外籍人才。截至目前,我市各单位通过线上招聘会对接外籍人才共计800余人次,收到人才简历140余份。

三是持续跟进对接成果。线上招聘会活动后期,市科技局面向参会单位开展了参会成果及意见建议征集工作,截至目前,参会单位已40位外籍人才初步达成来津工作意向,参会单位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认可。招聘会结束后1个月内,我市参会单位仍可免费在ChinaJob网站发布岗位需求,接收外籍人才简历,我局将持续跟踪人才对接成果,并为用人单位提供引智引才政策解答、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手续办理等后续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