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我市新增5个项目获得“绿色生物制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支持
来源:生物医药处 发布时间:2021-07-07 09:34

近日,科技部公示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生物制造”重点专项2021年立项项目。我市天津大学、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天津科技大学3家单位牵头申报的5个项目获得支持,获得中央财政经费8000余万元。按照国家部署,重点研发计划旨在解决国家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技术问题,突破国民经济和社发发展主要领域技术瓶颈。

我市在合成生物方面具有显著优势,拥有国家唯一的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近年来获得的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合成生物技术方向的资助占全国近一半。通过实施天津市合成生物技术创新能力提升行动,我市科研人员在基因编辑、酶蛋白理性设计、DNA合成、高通量筛选等多项生物底层核心技术取得突破,引育孵化了49家科技型企业。下一步,我市将围绕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全力打造国际合成生物技术创新高地和产业策源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