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科技部调研组来津开展外国人来华工作分类标准优化工作调研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7-22 16:48

7月6日至7日,科技部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会同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来天津对开展外国人来华工作分类标准优化、进一步提高对科技创新类外国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以及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等工作进行调研。市科技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市外国专家局局长袁鹰同志会见了调研组一行5人,引智育才处同志陪同考察调研。

调研组首先前往市公安出入境管理局,了解拟设立市级“三证联办”服务窗口的筹备工作情况,座谈了解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优化外国人管理相关政策的具体做法;同时,在津召开了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座谈会,深入听取了进一步优化外国人来华工作政策、创新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体制机制方面的意见建议。调研期间,分别前往我市中科院天津工生所、天津大学、丰田汽车天津技术中心等4家单位现场调研,了解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外国人聘用单位面临的困难和需要政策支持的意见建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