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召开2021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座谈会暨向群众汇报会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12 09: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向群众汇报”机制,结合市科技局开放周活动,811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和平区有关单位代表、科技系统代表以及市人大议案处、市政府建议提案处、市政协提案处负责同志召开座谈汇报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袁鹰同志,党委委员、副局长夏正淮同志以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夏正淮同志汇报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和上半年科技工作进展情况,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汇报市领导重点督办建议提案的吸收采纳情况。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对科技创新工作和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市科技局工作作风高度评价,并结合自身工作在加强基础研究,推动成果转化,建设大学科技园,加大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领域发展,加强生物安全保障,申报“设计之都”等方面提出26条意见建议,视野站位高、思路措施新、针对性操作性强,是科技工作制度创新、政策创新、工作创新的宝贵参考。

市人大议案处、市政府建议提案处、市政协提案处的负责同志充分肯定市科技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机制和成效希望进一步巩固良好工作基础,做好二次答复工作。民盟民进致公党、九三学社市委会充分肯定了对口联系机制互访交流、联席会议、联合调研、提案办理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对市科技局在重点调研课题方面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度参与双方活动,共同为建言资政贡献力量。

袁鹰同志指出,召开座谈汇报会,是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具体实践,是落实“向群众汇报”机制的重要途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在凝聚智慧力量,宣传科技成就、政策成果和科技形象,广泛整合集聚科技资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建言献策,引领科技发展方向,为我们找准工作短板不足,深受感动,深感启发,备受鼓舞,也是对进一步做好科技工作的鞭策。衷心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注支持科技工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科技创新专章部署,放在规划任务的首位,市委、市政府对科技创新工作高度重视,希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集合众智关注科技创新、深入研究提供政研、积极参与支持科技工作,希望市人大议案处、市政府建议提案处、市政协提案处在推进科技创新、高质量办理建议提案方面加强工作指导。衷心祝愿社会各界进一步加强广泛合作。市科技局将认真吸收采纳意见建议,把这次座谈会的成果体现在科技创新的实际成效上,与社会各界共同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