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第七届天津市科普微视频大赛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9-30 09:48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推进全域科普,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9月27日下午,第七届天津市科普微视频大赛启动仪式在河西区文化中心隆重举行。本届科普微视频大赛启动仪式围绕“科普惠民,两翼共举”的主题,以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为主线,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学传播活动的成果展示,带领观众们体验科学与影像相融合的独特魅力,感受全域科普的工作成果。

“黑科技”光影秀精彩纷呈 往届成果助力启动新赛程

天津市科普微视频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刚刚结束的第六届天津市科普微视频大赛自2020年8月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累计收集作品305部,内容涵盖天文地理、科技发展、生态环境、健康生活、反诈骗、安全生产、防灾减灾、航空航天、抗疫、智慧城市等时下热点科普领域。经过严格的评审流程,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部,二等奖10部,三等奖10部,另有5大单项奖花落其主。

本届活动亮点满满,精彩纷呈。开场的“黑科技”视频用光与影的影像艺术,诠释了当影像遇到科学所产生的独特魅力,在短暂的时间里让观众沉浸于科学与影像的神奇世界。在揭幕环节,触摸光影变化的启动按钮,第七届天津市科普微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主题展览齐亮相 科普热情再点燃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和群众进入一楼科普展厅参与交流、互动体验。展厅由四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科普成果展”,集中展示近年来天津市全域科普成果;第二部分为“第六届科普微视频大赛展映”,通过展示墙和大屏幕电视结合展示第六届天津市科普微视频大赛的成果,同时播放第六届科普微视频大赛优秀获奖作品;第三部分为“天津市优秀科普图书展示”,采用实景展区的方式,实物展示天津市优秀科普图书;第四部分为“青少年机器人科普活动成果展示”,由少年宫带队进行“河西区青少年机器人大赛”的优秀作品及成果展示。

一年一度的天津市科普微视频大赛已成为一项公众参与度高、范围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较大的科普品牌。本次启动仪式拉开第七届天津市科普微视频大赛的序幕,将再掀科普热潮,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涵养创新生态,在全社会营造热爱科学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时代风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