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党委书记毛劲松一行调研服务释药技术与药代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来源:基础研究处 发布时间:2022-03-24 15:27

近日,市科技局党委书记毛劲松一行调研服务释药技术与药代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局长梅志红,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张桂华,天津药研院(实验室依托单位)总经理黄长江、常务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贾鹏、副院长及国重副主任闫凤英、总工程师徐为人出席会议,基础处及药研院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

药研院总工程师徐为人介绍了释药技术与药代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组方案和未来发展思路。总经理黄长江对市科技局支持药研院和国重的发展表示感谢,并表示要进一步调整战略,做大做强药研院,结合国重的战略定位,发挥产学研的优势,做好企业化运营,服务天津发展。

梅志红副局长指出,全国重点实验室的金字招牌今后会更加稀缺,药研院要明确国重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充分利用招商局集团的优势,从人才、经费、条件保障等各方面支持国重的建设。

毛劲松书记充分肯定了药研院和释药技术与药代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是国家完善科技创新体系的重大举措,也是我市今年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任务,药研院和国重要按照全国重点实验室新的建设标准,重新梳理国重的使命和战略定位,完善国重重组的方案。同时,主动融入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大局,为天津医药领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