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赴渤化集团调研服务
来源:高新技术处 发布时间:2022-07-26 08:42

近日,市科技局党委书记毛劲松一行到渤化集团调研服务。渤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俊明会见毛劲松一行,双方就深化政企合作,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优化科技创新资源配置,推动行业龙头骨干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市科技局副局长梅志红,渤化集团副总经理张宝春和副总工程师武春雷参加。



王俊明书记首先感谢市科技局多年来对渤化集团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详细介绍了渤化集团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他说,渤化集团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站位全市“制造业立市、制造业强市”全局,坚定搞好国有企业信心不动摇,坚持创新驱动,强化科技引领,持续调整优化产业布局,努力在全市绿色石化产业链发展中发挥关键和支撑、引领和示范的作用。

梅志红副局长详细介绍了天津市科技创新政策和创新发展环境,鼓励集团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不断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整合科技资源,深化与高校院所协同创新,开放应用场景,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用好科技政策,推动渤化集团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毛劲松书记对渤化集团突出科技核心地位、深化绿色低碳转型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渤化集团产业基础雄厚,人才优势显著,希望集团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人才培养、行业技术转移机构建设、科技成果研发和转化等方面持续发力,深化与海河实验室的合作,利用自身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努力在全市产业链发展中发挥支撑、引领、示范作用。

毛劲松书记强调,市科技局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四个面向”,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面向产业,以用立业”,不断优化创新生态,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以创新链引领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同时,积极服务促进渤化集团不断提升行业影响力,为天津市化工产业和“制造业立市”打造新名片。

市科技局、渤化集团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