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科普走近校园科学筑梦未来
—赋能“双减”系列科普资源对接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滨海对接会成功举办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4-28 14: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要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等重要要求,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等重大部署,市科技局、市教委、市科协将在年内组织开展“科普走近校园科学筑梦未来”系列对接活动,联合搭建市级科普基地与中小学科普资源对接交流平台,旨在推动形成科普基地与中小学信息通畅、供需相长的良好局面。

427日,由市科技局、市教委、市科协主办的“科普走近校园科学筑梦未来”—赋能“双减”系列科普资源对接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滨海对接会在滨海科技馆成功举办。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袁鹰,市科协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科技社团党委书记卢双盈,滨海新区副区长张桂华,市科技局引智育才工作处、市教委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工作处、市科协科学普及部、市科技信息研究所、滨海新区科技局、滨海新区教体局、滨海新区文化中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发布了赋能“双减”系列科普资源对接活动总体安排,启动了“惠玩科普”科普资源线上对接平台。47家天津市科普基地结合自身优质科普资源,全面展示了在青少年科技教育方面的特色科普资源和品牌活动。来自滨海新区、宁河区的90所中小学的300校长、科技教师代表通过参观展览、洽谈互动等方式,深入了解各基地的科普设施、承接能力以及课程资源等情况,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活动期间,科普基地与学校洽谈450次,发放宣传材料2000份,达成合作意向250项,滨海科技馆与滨海新区大港实验小学、国家海洋博物馆和中新天津生态城实验小学、南开大学物理科普基地和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海滨第二学校、中科蓝海青少年自然科学探索科普基地和天津市昆明路小学滨海学校4对基地和学校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