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技动态
9月13日人民日报客户端刊发:讯飞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天津中心成立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14 15:42

11日,“讯飞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天津中心揭牌暨iFLYTEK A.I.开发者大赛企业大数据行业复赛”在科大讯飞智汇谷举行。今后天津地区的创业者将可以充分利用科大讯飞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上聚合的600多种先进技术,探索应用落地的更多可能性。该中心也将全力支撑天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加快推进人工智能生态构建,助力天津智能科技发展。“2020 iFLYTEK A.I.开发者”大赛从6月22日正式启动至今,已吸引海内外9000余支开发者团队报名参赛。

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江涛表示,三年来,天津的开发者数量从6000多已经增长到1.9万名,讯飞开放平台将持续为开发者提供“四轮驱动”,即开放产品能力技术驱动,开办大赛为开发者提供平台的服务驱动,以及成立投资基金提供投资、融资驱动,希望联合各界力量共同推动人工智能发展。

此外,在本次大赛上 ,板石智能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北京阿尔法智人科技有限公司、和智信(山东)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分获天津赛区冠、亚、季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