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技动态
9月24日津滨海客户端刊发: 2020年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企业金融路演对接会在津举办 新区创业项目获投资人青睐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25 15:49

“我们研发形成物质成分光谱快速检测解决方案,项目已拥有水、土壤、食品、物证、文物、工业品等领域的上百种广谱检测算法模型……”9月24日,在我市召开的2020年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企业金融路演对接会上,来自新区的天津中科谱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2020年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代表,通过路演第一时间对接到了对项目颇有兴趣的投融资机构。

记者了解到,参与此次2020年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企业金融路演对接会进行路演的共有6个获奖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我市清研路石、滨海创投等金融机构的6名专家评委现场点评,20余家投融资机构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等10余家商业银行代表与大赛获奖企业进行了深入对接。

其中,天津中科谱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天津云遥宇航科技有限公司、唐颐惠康干细胞产业平台(天津)有限公司三家来自新区的企业在现场围绕项目情况、团队实力、市场前景、融资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均收获了投资人的青睐。

活动中,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戴永康指出,2020年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共吸引了我市800余家单位申报参赛,经预赛、决赛的激烈角逐,60余家企业脱颖而出。此次举办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企业金融路演对接活动,目的就是改善科技创新生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充分发挥大赛整合优势资源的能力,为优质项目和资本搭建对接平台,着力解决科技型企业的融资难题,帮助广大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快速成长。

据了解,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地方赛之一。大赛举办八年来,已经发展成为我市规格高、规模大、质量好、影响广的重要赛事。通过大赛,发掘和扶持了一批优秀创新创业项目、缓解了创业企业融资难题,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积极推荐优秀企业参加国赛,并综合考虑大赛企业各方面需求,继续组织大赛获奖企业进相关的的路演、对接、共性活动等,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强化对市场主体的支持,让好成果能转化,让好团队敢创业,为有闯劲、有情怀、有梦想的创新创业者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育苗成树”“育树成林”,让更多好企业茁壮成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