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技动态
12月22日 科技日报刊发:依托“联盟+中心” 天津做强智能安防产业创新链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27 15:24


12月22日,为助推天津市智能安防产业创新发展,深化产学研合作和业务合作,“天津智能安防产业技术研讨会暨产业对接会”在天津智能安防产业链牵头单位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召开。

在会上,来自天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的专家学者就机器视觉、智能传感、航空安全等方向的技术与行业应用做详细报告,共同研讨智能安防产业前沿引领AI技术创新,为智能安防技术创新中心的技术研究工作提供了新方向、新思路。

与会专家与智能安防产业链上下游单位代表,还深入探讨了智能安防产业发展的技术趋势及市场前景,结合产业链各成员单位的优势,计划进一步深入开展技创中心的技术创新工作,以前沿引领关键技术,服务智能安防产业;同时,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和业务合作,力争输出更多具有自主创新力和行业影响力的创新技术及成果,联合打造更多典型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为经济社会、数字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介绍,在《天津市人工智能“七链”精准行动计划》推动下,天津市智能安防产业创新链于2018年正式成立,由天津市智能安防领军企业天地伟业牵头,联合行业内上下游企事业单位共同组成。同年,为进一步加速产业综合创新,突破共性关键技术,在产业链基础上,天地伟业公司牵头成立了天津市首家技术创新中心—天津市智能安防技术创新中心,在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上广泛联合、成果显著。本次智能安防产业技术研讨会暨产业对接会的召开,是智能安防产业链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践科技助推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公司今年销售额增长了25%以上,发明专利与去年同比增长20%以上,有三项成果还申请了国际专利。”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林表示,“在天津市科技局的指导下,我们的产品从源头的芯片,到生产再到场景的应用,已经与上下游建立协同合作关系,产品从前端到应用已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

天津市科技局二级巡视员刘建军表示,天地伟业作为天津市智能安防领军企业,依托“联盟+中心”的产业链合作机制和产学研快速转化通道,牵头组建的天津市智能安防技术创新中心和智能安防产业链,现已成为天津市聚焦技术研究、促进产业发展、实现成果转化落地的重要平台和支撑力量。下一步,天津市科技局将围绕“1+3+4”重点产业部署,组建新一批市级技术创新中心,鼓励更多创新主体积极参与到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布局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疏解,以及创新资源的落地转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