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技动态
聚资源凝合力 海河实验室创新联合体正式成立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22-06-23 09:07

6月22日,海河实验室发展论坛暨创新联合体成立大会在天津万丽宾馆隆重召开,百余家创新联合体成员单位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盛事。

会上,5家海河实验室与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药品检验研究院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引进高端人才代表颁发了聘书。5家海河实验室自揭牌成立以来,始终围绕“重在应用、瞄准产业”的建设方向,瞄准科技赋能天津市“1+3+4”重点产业和12条重点产业链发展,已紧密对接、服务百余家企业,与一批产业链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意向,联合开展技术攻坚,海河实验室第一批已立项的119个项目中有80%以上的项目面向产业,支撑服务天津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制造业立市”。

成立大会后,首届海河实验室发展论坛隆重召开。未来,创新联合体将贯彻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致力推动5家海河实验室、合作共建单位、相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金融机构等的交流合作、协同攻关,着力提升“海河实验室”品牌影响力,为海河实验室建设汇聚更强资源、凝聚更大合力。

据天津市科技局党委书记毛劲松介绍,首批联合体成员单位包括13家高校院所、88家相关产业链企业、3家金融机构以及4家科技创新服务机构,市科技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广泛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为海河实验室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生态、聚集优质资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