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在津工作外国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的温馨提示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8-26 13:56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尽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流行,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疫苗接种工作部署要求,针对在津工作的外国人提示如下:

一、疫苗接种的原则

在津工作国人,无相关基础病和接种禁忌的,本着自愿原则,可到聘用单位或居住地的辖区卫生院,预约申请接种新冠疫苗。其中,缴纳社保并取得医保卡的外国人,可免费接种。

二、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

接种新冠疫苗前,应注意避免剧烈运动,不喝酒不服用消炎药、退烧药、止痛药,接种当天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接种时请佩戴口罩,听从接种点工作人员的指挥,按秩序排队并保持安全距离。接种后应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留观30分钟,如出现不适请及时告知现场工作人员。

三、疫苗接种的有关要求

1.聘用单位要按照市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对接辖区卫生院等接种点,协助做好本单位聘用的外国人预约接种工作;

2.聘用单位要积极做好疫苗接种的宣传、科普工作,说明疫苗接种对建立免疫屏障,阻断病毒传播的作用,打消外国人对接种工作的顾虑

3.对已接种新冠疫苗的国人要提示接种疫苗后不应放松疫情防控意识,在公共场所或人员密集场所应继续佩戴口罩,并遵守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居室通风、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



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天津市外国专家局)

2021826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