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 > 成果转移转化 > 工作动态
助推科技成果转化 南开大学聘任首批技术经纪人
来源: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处 发布时间:2021-04-30 14:00

4月29日,首批南开大学技术经纪人聘任仪式在八里台校区海冰楼举行,12位技术经纪人在这里接过聘书,正式承担起助推学校科研成果转化的使命。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天津市科技局二级巡视员、成果处处长刘惠忠出席活动,并为他们颁发聘书和奖牌。

学校科研部负责人介绍了南开大学技术经纪人认定办法并宣读首批技术经纪人名单。他们分别是南开大学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边强,天津韦尔为科技有限公司胡晓鲁,河北中科同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康跻耀,北京科信必成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东科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林鹏,南开大学津南研究院孙洋,天津创智睿诚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田阳,南开大学津南研究院王盛纬,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淑芳,天津联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姚璐,南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部张博,丹娜(天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小梅,南开大学津南研究院张燕妮。

陈军在致辞中说,聘任技术经纪人是学校科研工作的一件大事,也是推动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里程碑事件。各位技术经纪人通业务、精技术、懂市场、善经营、会管理,希望大家能为南开大学的科技成果转化多出好主意、多提好建议、多推好成果、多转好技术,努力让一流科研成果释放出更大的、全方位的价值,促进南开大学产学研协同发展。同时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主动对接战略新兴产业需求,让科技成果“走出”实验室,“转出”新动能,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刘惠忠在致辞中感谢南开大学积极为天津市科技发展作出贡献。他说,南开大学聚集了大量优秀的科技人才和团队,取得了一大批国内外公认的优秀成果,此次更是在天津地区率先出台技术经纪人管理办法推动成果转化。希望今后南开大学能培养更多的技术经纪人队伍,解决科技成果转化的难点、痛点问题,带动天津高校以及天津市提高科技成果落地率,助推天津高质量发展。

新聘任的技术经纪人纷纷表示,将努力为学校提供从信息匹配、对接、签约到合同实施的全过程服务,推动科技成果加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首批聘任的技术经纪人上岗后,将依照《南开大学技术经纪人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在学校技术经纪活动中,利用学校平台资源或需求,以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服务为目的,通过咨询诊断、分析调研及对接撮合等服务方式,促成技术持有方与技术需求方达成技术合作。

天津市南开区协同创新办相关负责人以及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院、药学院、泰达学院相关人员参会。

(信息来源:南开新闻网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