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 > 成果转移转化 > 工作动态
畅通成果转化渠道 让科技成果与市场共舞——天津市科教产业融合首场对接会成功举办
来源: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处 发布时间:2021-06-21 09:38

6月15日,由市科技局、市教委、津南区政府、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联合主办,天津市科技成果展示交易运营中心、天津市动力与电气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和天津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协会协办的科教产业融合首场对接会在海河教育园区管理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天津大学、南开大学、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再生资源研究所等6所高校、10所职业院校、6家科研院所,以及天津市动力与电气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天津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协会近40家科技型企业,150余人参加会议。

活动分为政策宣讲解读、技术需求和科技成果发布、现场对接三个环节。市科技局成果处、区域处负责同志围绕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奖励、大学科技园政策分别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及时回应高校、企业、科研院所提出的问题。海教园管委会对津南区及海教园科技创新激励政策进行了解读,发布了动力与电气、智能制造装备领域4家企业的35项技术需求。南开大学、清华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根据企业技术需求,现场发布了20余项科技成果。会上,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结合各自需求进行精准对接,展开深入交流。

此次津南区专场对接会是天津市科教产业融合对接会的首场活动,活动充分借助在津南区与海河教育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黄金窗口期,为科教产业融合打造一流平台,让科技之花在津南区及海教园这片热土上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联合市教委、各区政府,借力高校院所的智力优势,解决我市重点产业技术需求,打通创新链和产业链结合的通道,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变为我市经济发展的现实动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