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 > 创新创业 > 工作动态
2020年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企业报名踊跃
来源:区域创新处 发布时间:2020-08-07 05:55

  2020年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自6月10日启动以来,市科技局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创业大赛报名进行,引导、集聚政府和市场资源支持创新创业,扶持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截止到7月31日,我市共有865家企业新注册报名,位居全国前列。我国首个发射商业GNSS掩星系统的云遥宇航、轨道交通输电系统知名企业益昌电气等诸多实力企业报名参赛。

  一是大力宣传营造创业氛围。市科技局向“雏鹰”、“瞪羚”等万余家企业定向推送宣传短信,通过人民日报、津云等多家网站全方位做好大赛宣传。在讯飞听见客户端全程网络直播大赛启动仪式,累计组织线上、线下大赛宣讲会16场。

  二是点面结合建立区域联动。联合市教委、市工信局、市人社局等多家主管单位成立市、区两级工作联络组,完善大赛工作联络机制,积极推荐各行业各领域优秀单位参赛。会同举办“津英汇”、宝坻区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等分赛和特色赛,极大的激发了各类社会主体的创新创业热情。

  三是借助平台宣讲惠企政策。借助大赛宣讲平台,积极向企业宣讲“惠企21条”、“稳运行20条”、科技创新券、国家科小评价等多方面的科技政策培训,使大赛同时成为科技政策的宣传阵地。

  下一步,市科技局还将通过一系列培训辅导、融资路演、展览展示、大小企业对接等活动,为参赛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元化和高质量的服务,使大赛不仅成为创新创业者的舞台,也成为各类高端、优质创新资源支持创业的快速通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