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 > 科技人才 > 工作动态
2021年第三期天津科技人才大讲堂活动 (知识产权专场)成功举办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7-29 17:48

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进一步加强我市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助推科技创新人才提升能力,为天津新动能引育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725日,市科技局举办2021年第三期天津科技人才大讲堂活动。我市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人才、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成员单位骨干人才,科技工作者、科技型企业家、科技管理服务人员和高校师生约70人参加此次活动。



知识产权保护作为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跨境转移过程中最重要的保障之一,近年来成为科技人才普遍关注的焦点。本期讲座活动邀请了天津市政府法律顾问、天津市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分会副秘书长胡建国教授,国浩律师(天津)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天津政府法治智库专家蒋宏建律师,围绕《产业竞争视角下的跨境技术转移与国际经贸规则》、《科技成果转化与商业秘密保护》两个主题,做专题报告。胡建国教授从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层层剖析跨国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国际保护的关系。蒋宏建律师结合实际案例解读了科技成果的主要转化方式以及法律核心要点,并重点介绍了商业秘密的保护措施以及维权途径。



本场科技人才大讲堂的内容与科技工作者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对于提升科技工作者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围绕科技人才关心的《科研团队的科学管理与领导艺术》《科技创业资本运作实战》等内容举办系列活动,助力科技人才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能力素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