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 > 科技人才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2022年在津外籍人才迎中秋系列活动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9-13 11:17

不断优化我市外籍人才工作生活环境,丰富外籍人才在津的业余生活,增强外籍人才对中国传统习俗、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帮助外籍人才进一步了解天津、融入天津,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科技局组织开展了迎中秋系列活动,得到了在津外籍人才的充分肯定。



一是组织网上慰问。中秋前夕,借助外籍人才津城通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等平台,累计向我市1000余家聘用单位的4000余位外籍人才送去节日问候。通过邮寄的方式,向40余位高端人才代表送去中秋月饼,获得外籍人才的一致好评。

二是开展走访慰问。由引智处相关负责同志带队,深入10高端外国专家住所、单位,送去节日问候,与外国专家座谈交流,了解外国专家需求情况。一汽大众、民航大学、中医药大学等单位的高端专家纷纷对主管部门的关心表示了感激,表示要通过更加努力的工作,为天津这座城市作出贡献。






三是组织特色活动。为丰富在津外籍人才节日生活,中秋前夕,通过电话推动、现场指导等方式,支持有条件的外籍人才聘用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迎中秋系列活动,共同营造我市尊重人才、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97日,市科技局会同天津外国语大学组织中秋联谊活动,与会领导与外籍人才一起,制作月饼,体验中秋文化,市科技局现场为8位外籍人才送上节日慰问品。99,市科技局组织外籍人才线上中秋茶话会高端外国专家代表重点外国人聘用单位外籍人才代表150余人线上参加活动活动中,组织外籍人才观看了中秋风俗介绍短片,帮助外籍人才了解中秋节的由来和中华传统风俗,组织线上中秋知识竞答,与在津外籍人才一起感受节日氛围,度过一个愉快节日,让外籍人才感受到天津这座城市的温度。

转自:中国日报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