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 > 科研院所 > 科研院所动态
“云上”科普展示地学之美--天津地调中心开展第51个“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科研院所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0-05-12 09:44

  为做好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4月2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首次将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云端”开展,使科普工作从以往的“面对面”转变为“屏对屏”,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广大公众提供了一餐“地学盛宴”。

  天津地调中心科技人员紧紧围绕第51个“世界地球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主题,精心制作撰写了10个科普展板,2份科普图册、2篇科普文章和1本科普读物,图文并茂介绍了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新能源的发现发展过程、地质环境灾害防治、温室效应的前世今生、华北陆块诞生及发展过程等方面的地学知识,并第一时间通过“地质云”将科普作品进行发布,向广大公众展示地学之美。

  同时,天津地调中心还特别向天津教育教学研究室地理室、七里海自然保护区管委会以及部分天津市初高中地理教师、学生发送了宣传材料,激发了学生们了解地质、热爱地学的积极性,也吸引了广大公众关注地质工作,让大家足不出户了解地学奥妙。(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网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