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 > 生物医药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举办2020年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工作培训班线上培训
来源:生物医药处 发布时间:2020-11-11 14:24

为进一步做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工作,加强法律宣贯和政策解读,为申请单位和申请人做好服务,国家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办公室于2020年11月4日举办了“2020年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工作培训班”;市科技局设立了天津分会场,组织我市30余家高校、院所、医院和企业的70余名代表参加了天津分会场的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充实,几乎涵盖了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工作涉及到的各个方面,从条例解读到申报流程、从伦理审查到出入境管理、从药物临床试验到基础科学研究,既高屋建瓴又切合实际,结合条例出台一年来的执法经验为学员们梳理了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更是以实际案例分析的方式,强化了学员们的风险意识。

经过培训,学员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回到工作岗位后将培训要点向本单位领导汇报,完善本单位的管理流程,做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工作。

附件: